首页 > 新闻公告

关于举办唐山学院“读书弄花香满衣——品书寻美”活动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0-12-17  查看次数:
 “掬水月在手,弄花香满衣”。读书对于大学生来说,是一场美好如观花望月的情怀之旅。寒假将至,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文化生活,唐山学院图书馆特举办“读书弄花香满衣——品书寻美”活动,让同学们在假期里徜徉于书海,通过寻找书中的美人、美景、美食,品味书香,共享阅读之美。

一、注意事项

1、参加活动的同学务必要在“到梦空间”报名;
2、报名的同学要求加入“读书弄花香满衣——品书寻美”活动群,群号为950541793,并及时关注公告。

二、活动内容及主题

本次活动有三个主题,参加的同学可以任选其一:
1、主题一:寻找书中的美人
《关雎》中的窈窕淑女的美丽动人是美,花木兰坚强勇敢、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是美,海伦凯勒自强不息、不屈不挠的品质也是美,《红岩》中江姐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更美。哪种美能打动你呢?你心中的美人又是谁呢?
2、主题二:寻找书中的美景
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,读书可以。在书中,我们一起看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”,一起感受瓦尔登湖四季的变幻,一起回味巴黎圣母院的辉煌,一起欣赏白墙青瓦马头墙。快把你在书中看到的美景与大家共赏吧。
3、主题三:寻找书中的美食
还记得《孔乙己》中的茴香豆,《射雕英雄传》里的叫花鸡吗?书中有哪些美食让你念念不忘,直流口水呢?欢迎把你钟爱的美食跟大家分享。

三、参赛方式

扫描图中二维码进入参赛小程序,点击“我要报名”,按要求上传参赛作品,具体要求如下:
 
 1、“参赛名称”格式为:院系+年级+班级+姓名,例如:文法系20级汉语言文学1班张三。
2、“参赛介绍”内容为:
①须注明书名和作者;
②摘录书中描写美人、美景、美食的语句,不超过200字;
③写一段自己的感受和体会,字数200字左右,要求原创;
3、按照参赛内容选择分组;
4、参赛图片:为你寻找到的美人、美景、美食配3-5副插图,可自己原创手绘,要求jpg格式,并小于5M;
5、参赛视频:为你寻找到的美人、美景、美食配时长不超过90秒视频,可自己剪辑制作,要求MP4格式,并小于50M。
注:1-4为必选项,5为可选项。

四、比赛流程

(一)初赛

线上提交作品及投票时间:2020年12月18日——2021年2月26日

初赛方式:由专业评审老师对参赛者提交材料进行评审,筛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复赛。

(二)复赛

复赛时间:2021年3月9日(暂定)

地点:待定

比赛方式:要求选手采用PPT或者视频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作品,每个作品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,评委老师根据现场表现选出进入决赛的选手。

(三)决赛

决赛时间:2021年3月16日(暂定)

地点:待定

比赛方式:同复赛

评委老师根据现场表现进行打分,依据分数排名决出各奖项。

五、评选办法

我们将根据作品参赛情况评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。本次比赛设最佳人气奖,每个主题得票数最多者获奖。获奖名单将在校园网主页、图书馆网页及微信公众号上公布,并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学分。此外,还将选出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在图书馆公众号及大屏幕中展示。

 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唐山学院图书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12月17日
 
 
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