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公告

关于举办唐山学院第四届“青春之声”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0-10-15  查看次数:
 

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,传承和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,进一步增强我校文化氛围,促进书香校园建设,并作为“世界读书日”的系列活动之一,图书馆将举办第四届“青春之声”经典诵读大赛。现将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参赛对象

全校学生

二、作品要求

1. 诵读内容:

(1) 古今中外经典诗文;

(2) 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。

要求兼具思想性、文化性、艺术性,传播正能量,弘扬中外优秀文化。

2. 诵读形式: 采用多种朗读软件,个人或多人诵读形式,每名()选手各诵读自选作品1篇,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。

3. 诵读要求:

(1)感情真挚、充沛,语气语调恰当,能再现经典情境,正确体现经典的思想感情;

(2)背景音乐运用恰当,音量适中,适合经典的意境;

(3)仪表美观,服装得体,与作品情境吻合,能体现作品的主题;

(4)自然、大方、流利、有表情地进行朗诵,原则上要求脱稿背诵;

(5)限于舞台空间,进入复赛的集体诵读控制人数(建议4人以下),队列编排及动作幅度不宜太大。

三、报名方式

1所有报名同学可在到梦空间报名参加,并将个人的系别,专业,姓名,学号,联系方式发与工作人员;

2、所有报名参赛者进入参赛QQ1073996692,有关活动事项将在群内发布。

四、赛制及流程

1、初赛(线上)

时间: 10月 6日- 10月 26 日

参加初赛的同学可自己选择朗读软件,进行视频或声频录制,并把自己的朗读作品发到1724352518@qq.com邮箱里。

2、复赛:由评审老师从初赛选手中选出20组进入复赛,采取现场朗诵形式,选出12组进入决赛。参加复赛、决赛选手自行准备服装、ppt(包括背景音乐)。

时间:11月10日

地点:另行通知

3、决赛:进入决赛的选手现场进行朗诵,每名选手展示完毕后,由评委进行打分,通过评分计算确定选手名次奖项,现场宣读结果,发放奖品和荣誉证书。

时间: 11月24日

地点:另行通知

五、奖项设置

本次大赛共设置奖项12名,其中:一等奖1名;二等奖2名;三等奖3名;优秀奖6名。获奖选手均可获得奖品、证书,并加学分。优秀选手有机会推荐参加省市级朗诵比赛。

六、评分标准

语言表达(35分):语言流畅,吐字清晰,普通话标准,音量适中,语速得当;

朗诵内容(15分):所选内容健康、积极向上;

形象风度(20分):要求衣着整洁,仪态端庄大方,举止自然、得体;

节目形式(10分):形式新颖,富有艺术表现力,耳目一新;

时间把握(10分):朗诵时间少于2分钟或超过5分钟扣1分

以上;

综合印象(10分):由评委根据参赛者的表现做出综合评价。

如对赛事赛程相关环节有疑问,请联系刘老师、孙老师、张老师、王老师,联系电话:2792126。联系地点:主校区B910室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图书馆

2020106
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