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公告

激情辩论,共品书香
——麦田读书社成功举办第七期读书分享会
发布时间:2019-12-26  查看次数:
12月22日,由唐山学院麦田读书社主办的2019年第七期读书分享会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A203成功举办。本期分享会以“激情辩论,共品书香”为主题,分享的书目是东野圭吾的《解忧杂货店》,首次在分享会中加入了辩论环节,同学们热情洋溢,活动还未开始,便已座无虚席,现场气氛十分活跃。

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,第一环节由麦田读书社学习部、技术部、宣传部同学为大家表演《解忧杂货店》前两章的内容,他们精彩绝伦、妙趣横生的演绎使现场气氛欢快愉悦,将观众们迅速带入了《解忧杂货店》的世界。

接下来便是激烈角逐的辩论环节,也是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。辩论会围绕爱情与事业、现实与梦想展开,双方辩手针锋相对,唇枪舌剑,你来我往,侃侃而谈却又不失风度。攻辩阶段,现场气氛更是在双方步步紧逼中迅速升温,进入白热化阶段,双方辩手都使出浑身解数,辩论得难解难分。辩论环节是本次分享会的一个亮点,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合作能力,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,充分调动了选手和观众的积极性。

最后一个环节是回答解忧信件,现场气氛安静且温馨,每个人都在安静地书写着自己的忧愁和烦恼。之后信件交换,拿到别人信件的同学,读着陌生人的忧愁,写下了自己认为最贴切的回答。由主持人随机抽取了三封信当众朗读,其它全部发回写信人手中。不知陌生人的回答是否能帮你解忧呢?
麦田读书社第七期“激情辩论,共品书香”读书分享会就此圆满落幕,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麦田读书社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一抹温暖,一缕书香。(图书馆供稿,撰稿人:孙婧、马铖,审稿人:薛梅)
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