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公告

首届河北省高校“中科杯”掌上诗词大赛即将开赛
发布时间:2019-04-04  查看次数:

巍巍青山,壁立千仞,浩浩江河,源远流长。古代诗人以凝练的字句,将看不尽的风景和道不完的情思,作成了一首首意蕴悠长的诗词,代代相传,浸润着一代又一代的读者。

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、传承民族精神,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、河北大学图书馆与中科教育将联合举办第一届“‘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

让我们在这个舞台上,一起感受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,赏壮丽风光,品诗意人生。

 


 

竞赛信息

本次竞赛分为初赛、复赛、决赛三个阶段。

初赛时间: 201941110时至42017

复赛时间: 201958

决赛时间: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

 

参赛对象:仅限河北地区各高校的在校师生有资格参加此次竞赛。

 

初赛活动详情

竞赛内容:主要包含我国诗词文化的相关知识。

参赛方式

在竞赛活动期间的任意时间,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,进入网上考场,进行账号注册并参与答题。

参赛者须选择所在学校,填写学号/工作证号、真实姓名、手机号信息,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。

③“竞赛专用二维码可从图书馆网站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、宣传海报及本文获取。

【竞赛专用二维码】

 

 

 

竞赛规则

1.竞赛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,试题数量为50道,每题2分,满分100分。

2.答题时限为30分钟,参赛者每人(以学号或工作证号为准)仅有一次答题机会。

3.初赛成绩将由VIPExam系统进行自动判分。成绩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高低、答题用时时长。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,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,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。

4.初赛结果:初赛成绩前120名进入复赛,第121-381名获得优秀奖。

 

复赛活动详情

1.主题:线上主题朗诵视频评选

2.规则:根据活动主题,前120名选手自选文段,进行5分钟内个人朗诵视频录制(可配乐),在规定时间内(201958号之前)发送到指定邮箱,由裁判组进行综合评分。

3.复赛结果:

初赛成绩的50%+复赛成绩的50%,二者成绩总和进行排名,总成绩排名的前31名的选手进入决赛(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,则按照初赛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);

32-81名评为三等奖获得者;

82-120名评为优秀奖获得者。

 

决赛活动详情

1.第一轮:诗词经典诵读

规则:选手抽签排序,根据活动主题,自选文段,进行3分钟现场个人朗诵(可配乐)。满分100分,由裁判组进行现场综合评分。

2.第二轮:现场答题车轮战

规则:诗词经典诵读前11名进入第二轮。(具体规则另行通知)

注:决赛未到场者,自动评为二等奖。

 

奖项设置

为鼓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本次诗词竞赛活动,中科教育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:

 

 

 

主办单位: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

承办单位:河北大学图书馆

组织单位:河北省各高校图书馆

协办单位:中科软股教育科技(北京)股份有限公司


附件、诗词大会题库1(300)

 

相关链接